在咕咕咕的黑魂

我是沉迷凹凸/第五人格/阴阳师/非人学院无法自拔的黑魂(*°ω°*)ノ"小学生文笔的写手,杂食党主吃all金,雷安雷,鹏钻,杰佣和all佣

文都是偏向乙女,但时不时也会写BL,不喜请离开。

亡灵狼人杀 第二章


#对话较多

#没错我用介绍游戏玩法来凑字数(被打



现场一阵死寂,全部人的视线都看著夜羽,夜羽想了想再说道:“嘛,我这个样子应该说啥都没有说服力。”


夜羽看了看自己还是一隻小熊玩偶的样子,它默默拍了拍手便变成了一个身穿燕尾服,银白色及腰长发的男子,其他人都看呆了,除了黑魂,小希他们。


“那现在就由在下来解释一下游戏玩法~”


“你们其中应该有好几个人聽到狼人杀吧~?还玩得满厉害的那种~”夜羽看了看黑魂他们笑了一下


“…?!”聽到狼人杀这三个字他们四个也愣了下。


“…还真的是狼人杀…小希你嘴开光了是不?”黑魂默默看了一下小希,小希有点慌张的摇摇头。


“她又不是第一次说中了。”君默默吐槽一句。


“也对。”黑魂轻叹了口气,继续聽聽这狼人杀的玩法。


“那这个狼人杀跟平常的玩法也没有什么不同,只是加了点新东西~”


“这局总共有14个人,神职5位平民5位狼4位”夜羽一边说著一边凭空变出一堆卡牌并让那些卡牌浮在空中。


“而这次的神职有女巫,爱神,猎人,骑士和预言家,狼有两只普通狼,一隻狼王和一隻雪狼。”语毕夜羽收起印有狼和平民图案的卡牌只留下印有神职图案的卡牌再开口说道:“那我先介绍神职有什么用。”


“女巫有两支药水,一支复活药另一支则是毒药,两支药水用完就没了哦~”


“爱神是可以让场上的两人变成情人但除了爱神其他人都不会知道那对情人是谁,被变成情人的两人也不会知道,啊对,还有就是那对情人其中一个人死了另一个也人跟着去死,也就是殉情的意思。”


“猎人平时是没啥能力的,但当他被杀人死时就能开抢带走其中一人,不管是被狼杀死还是被人投死。”说到被人投死有些人露出了一些疑惑的表情。


“预言家是字面上的意思,能预言但不是预言下一天会发生什么而是能在每天晚上的时候去查看那个人的身份是什么,但他只会知道那是好人还是坏人並不会知道那是什么神职。”


“而骑士是在白天的任何时候都可以也来找人决斗,如果决斗那个是狼的话那位狼会马上死亡并进入晚上,如果决斗那个是好人的话骑士会以死赎罪。”


夜羽看著众人笑了笑再次收起神职的卡牌并变出狼人方的卡牌。


“普通狼只能在每天晚上去杀人但其他时间不能杀。”


“而狼王算是狼人方的猎人,也是能死后能向人开抢,但只限被投死。”


“雪狼又名隐狼,被预言家查到会是好人,但是他不能杀人,除了在场的狼全死了他才拥有杀人能力。”


夜羽把卡牌收起再说:“那么我跟你们说一下这里有三种死法,被狼杀死,被投票投死还有…被“人”杀死。”


全员聽到后愣了一下,但小希没时间多想直接爆出她想问的问题:“等一下,这个狼人杀跟我们普遍玩的很不同,还有可以被人杀死是怎么回事?”


“这个嘛~你应该知道看著自己的朋友死去但自己却无能为力的感觉吧~?”夜羽看著小希笑了笑,小希聽到后之前的记忆马上在她脑海中浮现,夜羽看到后则继续说:“之前有些人就是因为这种感觉而弄到自己崩溃把其中一个人给杀掉也不意外~”


“这…”


“而这游戏玩法本身就跟你们玩的不同,我在一开始就已经说了吧?”


小希并没有反驳只是握紧拳头好像在心裡决定了些什么。


“但是嘛…有小希这个狼人杀大王在我们应该没啥好怕,除非小希是狼。”小鹿看了看四周再说道。


“你別毒奶她啊…”黑魂默默吐槽。


“才没有w”


夜羽看了看他们的反应后再次伸出手变出一堆卡牌,他一挥手卡牌就很自动的飞向众人的面前。


“啊对了,这游戏杀人是要亲·手·杀·的,而想知道谁是同伴的话…很简单,看一下对方的头上,至於会看到什么我就不多说了。”


“还有就是一到天黑你们就只能待在一个房间里,一人一间哦~一些人会被强制入睡,其他还醒著的人不能随便离开房间哦,不然的话后果自负。”夜羽冷冷的看了他们一眼但很快收起眼神并恢復之前那个轻浮的表情再说:“除了狼人,但是狼人一解决了“猎物”就要马上回去那间房里。”


“那么我会随机将你们传送到某间房间里,你们可以在裡面好好休息~那么…”夜羽笑着的向他们微微鞠躬再说道:“祝你们游戏愉快~”语毕众人便消失了。


“天黑请闭眼。”


众人聽到就句马上紧张起来,在一些人的面前出现了一个屏幕,上面有齐全员的照片并写著「你今天想杀谁呢?」,三人同时选中了一人,屏幕显示了一下他的位置后,下一秒屏幕消失了。


“…”


「狼王」记住了位置后就看了看房间有没有什么东西是能隐藏样子的,而桌上有三个头套,「狼王」思考了一下把三个头套都拿了出去并把一个戴上。


刚去到那个位置就看到两只在房间外面徘徊的「狼」,「狼王」微微感觉到他们有点不知所措,可能是因为之前没杀过人?「狼王」默默想著并轻叹了口气就把两人头套丟给他们。


“戴上,如果不带就小心別让他看到你们的样子。”


「狼」聽到后点点头就把头套戴上,「狼王」看了看房间附近有没有其他地方是能进去的,但只有一道门在面前,「狼王」看了看门的设计再从口袋中拿出一把小刀插进门缝里。


经过一翻操作后门已经打开了,「狼王」轻力推开看到的是躺在床上已经入睡的人。


“真可惜…”


“…?”


正当此时四周响起一个声音:“女巫你要救人吗?要用毒药吗?”


「狼王」微微叹了口气拿起小刀慢慢走到床边直接一下把刀子插进去那人的心脏的位置,躺在床上的人没有醒来也没有血流出来。


“这是假人?”其中一隻「狼」看到这个景色疑惑的问了一下,「狼王」点点头并把刀抽出就转身离开了房间。


……

……


“女巫你要救人吗?要用毒药吗?”


屏幕出现在“女巫”的面前,上面显示著今晚会被狼人杀死的人,她看到后马上愣住了,屏幕上显示的是一个正在入睡的男子,也是她的好友之一。


“…?!”


看到这个画面她瞬速点下「救」,毕竟她已经不想再看到自己的好友死去了,她已经在心裡决定了要誓死保护自己的朋友,她看著屏幕消失并慢慢思考著他们做狼的机率。


“预言家你今天想查谁呢~?”


“……”


那人沉默了一下,刚还想思考游戏玩法的他被这个声音打断了,他看了看屏幕上全部人的照片,思考了一下点了下去其中一人的照片,但可惜屏幕上显示的是「好人」,那人微微叹了口气并看著屏幕消失。


屏幕来到最後一个神职的面前并询问著那人「你要将哪两个变成情人呢?」


“嘿嘿嘿嘿嘿太爽了,居然能自己选人!”那人慢慢露出变态的笑容看著屏幕上的照片,但她眼里只有两个人存在,这时的她,为什么太兴奋而忘了爱神是要跟情侣一起“活到最後”


“嘿嘿嘿嘿就选你们两个!”


她点下两人的照片后屏幕再次消失,四周再次响起一个声音:“天亮了,恭喜今天是平安夜,没人死去哦~早餐已经準备好了,请大家前往食堂吧~”


众人聽到也慢慢开始前往食堂,而黑魂他们很自觉的在一个位置等着,等人齐了才出发去食堂。


“哇塞,这早餐感觉都已经可以算是自助餐了。”


小鹿看著桌上的食物露出闪闪发光的眼神,君并没有管那么多这直接就坐,小希看到也选择坐到君的旁边,小鹿也很自动的跟着小希去坐下,而黑魂则是站在原地发呆,其他人也发觉他的状况有点奇怪。


黑魂聽到小希她们的呼喊声才回过神来,他笑着的说自己没事,为了不给人担心只能装作什么事都没有的样子,他坐下后再次默默的想回他之前作的梦是怎么回事。


……

……


【呐,小黑,你是不是会在网上直播的?】


【嗯?会哦,咋了?你也想拍片了吗?】


【算是吧,不过我是想拍一个恶作剧的影片,想你帮我。】


【可以是可以的…对像是谁?】


【小鹿鹿,内容是————】


“嘶……头疼…”


“小黑?你没事吧?”


“没事…”


我看著小希默默的说著,不习惯吃早餐的我只是吃了个麵包就开始发呆,就是没想到自己会再想起那时候的记忆,明眀早就忘了,但偏偏这个时候又想起…啧。


我揉了揉太阳穴后再默默观察四周,不过…感觉大家都挺冷静的,还以为会有一些面临崩溃并在那边吵著要出去之类的人,刚好跟铃对上眼的瞬间那个梦境再次在脑袋里浮出,恐惧侵佔了我的脑袋。


我马上摇了摇头想把那些恐惧感甩出去,我慢慢冷静下来整理一下现在的状况,而且梦里的人都是带着面具的…怎么可能是他呢,不过…也有可能是预知梦吧…


我轻叹了口气默默等待着“讨论”到来,没过多久桌子的正上方出现了一个大屏幕,上面写著【请吃完早餐的各位请前往大厅。】


大厅…?话说…好像少了一个人?


“小黑,要走了。”


“…?哦,来了来了~”


跟着小希他们去大厅,站在后面看著他们聊天的样子,就感觉我之前看著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事是梦境一般的存在…但到底哪边是梦…我到现在还不知道,到底是为什么我要活那么久呢…


不知不觉就已经到了大厅里,一抬头就看到维卡在这里调查,不过…就他一个人。


我再看了看四周也没看到什么东西在,应该不是在设陷阱之类的吧…杀人…也不会刚刚全部人好像都在那边,嘛…应该是我想多了吧。


我再看了维卡一下就跟着小希他们去沙发那边,不过我还想再看看这大厅有什么,刚刚我好像看到有吉他,不知道能不能弹呢…?但还是算了吧,免得献丑。


逛了一圈后我就回去小希那边,然而这个大厅并没有什么特別的东西在,也没有像RPG那样能找到什么线索能帮助全部人出去之前的东西在。


啊啊…这怕是要玩真…


慢慢的开始有人进来了,我坐在沙发上一边聽著小希他们的对话一边观察正在进来的人,有些人向我们投出一些疑惑我视线,不过也正常,看到四个人都坐在一起不怀疑才怪呢。


“啊啊啊…好想聽歌啊啊…!”


“你不自己弹?那边不是有吉他吗?”


“我才不要跑出来献丑,而且我又不是特別熟吉他这东东。”


我冷冷的看著君哥,我伸了个懒腰从沙发上滑下去并坐在地上抱紧双腿把头埋在双腿中,一些负面情绪慢慢从恼海深处浮现出来。


啊啊…又来了…


一向习惯用音乐来封闭自己的负面情绪的我,一但太久没聽负面情绪就会像瀑布般一样湧出来,这种感觉我是最讨厌的。


我微微叹了口气,把脑海里的想法甩出去,不过…比起看著朋友被投死…倒不如…又我来做第一个牺牲品算了吧。


……

……


等人都到齐后中间再次出现一个大屏幕,上面出现了两个字「讨论」,大家暂时都没什么特別的表情出现,看来他们都对这个地方和人有很大的戒备心。


“现在有10分钟的讨论时间,请讨论一下你们今天要设谁出去呢?还是有什么线索呢?”


夜羽的声音从八面四方传来,我聽到后微愣了下,看了眼屏幕上的时钟已经开始倒数时,大家都有点急了,但因为大陪分人都没玩过狼人杀,也不太清楚要说些什么所以完全没人出来说话。


我默默看向小希他们,顺便聽聽他们想谁先出来说,毕竟这样最熟狼人杀的应该都是我们几个。


“小希不能先说,不然后期对我们有点不利。”


“也是,那谁先出去?”


我们三人同时看向小鹿鹿。


“…??为什么是我??”


“我懒。”


君默默的说道,小鹿嘟著嘴假装可怜兮兮的样子看著君,但君无动於衷。


“嘤…好吧,我先说…”


正当小鹿準备站起来说话时维卡抢先一步的说出:“那个…在大家吃饭前我已经来到这个大厅里查看了一下,没有发现什么,而且现在才是第二天,又是平安夜,并没有太多的证据去指出什么人是狼,请大家三思后行。”


不愧是侦探啊…


“那那那…到我了?”


小鹿有点懵的指著她自己,君就在一旁叫她快出去说,君的这一下动作让我再次想起之前的一些已经被我忘掉的记忆。


啧…不行,这时候要专心。


我微摇摇头就看著小鹿站了起来说:“嗯…那位人说的一样,请大家三思,然后…那啥,我是平民。”


小鹿说完马上坐在,小希跟君都用一个关爱智障的眼神看著小鹿,然而在小鹿说完的一刻幾乎全员都向小鹿投出一个怀疑的眼神。


“…换我去。”


“嘛,大家聽到她说是平民会怀疑也正常,但是在我们那边的时代普遍玩法都是这样,另外是神职都会说自己是好人,说回正题,预言家和女巫先別那么快跳出来。”


“在现在这个状况跳出来也只是死路一条,更可况现在没有守卫,守不了人,阿对,我是平民,真的怀疑的话,可以叫预言家查,不过应该查不了那么多人。”


我轻笑了一下就坐回去,看看有没有其他人出来反驳,啊啊…玩这种东西明明做mc才是最好玩的。


瞄了眼屏幕还剩下7分钟,还没有人打算出来说话,看了看四周,大家好像都在观察现况应该都是些不太喜欢说话的人。


“那个…我也是好人…不过因为我想说的都被说了…所以我没什么能说了…”


小洛断断续续的说著,使其他人都对他起了一定的疑心,不过可能只是因为不知道要咋说才会说过断断续续的吧,现在才第四个人,十分钟可能不够说呢。


“…我是好人。”


…就…就这样?没了?


铃就这样一句「我是好人」就没了后续,不过又不是第一次见有人这样说。


“啊啊…你们说的话咋都那么水啊。”


“…?”


君喃喃自语的说著,他慢慢站起来他身边突然冒出一点闪闪的星星,啊…君哥又要耍帅了。


“首先,我是平民,然后维卡都说了三思后行,虽然在这个情况下想不水也不行,毕竟没人死掉嘛,没人死掉多半是因为女巫救了人,狼人没杀人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因为大家都不认识大家,谁知道哪个想杀人哪个不想杀人呢。”


君说到这里就没再说下去,正当看著屏幕发呆的我莫名感觉到有人正在盯着自己,微微看了看四周也没发现有人看著我。


…应该是我想多了。


“…我是平民,然后我没什么想说的,因为没什么东西能说出来,虽然我也不太相信有人会在现在这个时候假跳预言家之类的,所以有人说谎是必定的。”


“阿凉好帅啊——!”


“闭嘴吧你!”


阿凉跟那个周姐卵日常吵架…时间还有5分钟多,我倒是想快点结束这个讨论。


“好啦好啦,害羞的阿凉也好可爱哦~”


随着大家慢慢有点不耐烦的表情,周姐卵注意到了便轻咳了下,刚刚还很轻浮的气场马上变了个样并说道:“咳,我是好人,誓死保护阿凉的好人,现在这个情况下別说预言家和女巫,其他神职也別那么快出来会好一点。”


小希在周姐卵说完后就马上出来说道:“我贊同,虽然爱神出来了好像没什么坏处,但好处也没有,因为在我们那边的时代狼人杀,在狼人方有两种方法去赢,一是杀死全部人,二是杀光全部神职,但第二个方法比较不可能,毕竟现在人数较多,而已在后面的局面基本上都是会投死一个人,所以神职们先別那么跳快出来,还有我是好人。”


“那么娘娘,奴婢先出去说了。”桐子向着侨微微鞠躬并说道:“奴婢是平民,如果是要投票来决定谁先去死的话,应该是有弃票的吧?如果真的有,奴婢建议各位先弃票,因为我们现在完全不知道谁是狼,如果把一个不是狼的人给投死的话会对好人这方有点不利。”


“狼人杀的确是可以弃票,而且如果那个人刚好是预言家的话会对我们损失惨重,还是慎重点会好些。”月游默默说著,她想了想要补充道:“我是平民。”


玲木槿冷静的看了看四周只默默开口说道自己是好人就没有后续,侨看著玲木槿和刚刚说话较少的几个人沉思了几秒就开口说道。


“那么这回合先决定弃票吧,但是本宫比较怀疑刚刚说话较少的人,没记错的话,名字是小鹿,小洛,铃和玲木槿,这局狼是四名,这里也刚好有四位,虽然只是本宫的推测,要不要投还是交给各位,本宫会选择弃票的。”


时间还剩下两分钟,一直没说话的骑士大人——清莲,聽到侨的话微挑眉,她靠著墙壁看著侨说道:“如果说话少就是狼的话,你有想过他们可能是性格问题而说话少呢?还有你这算不算是带风向呢?”


“不,这个本宫当然有想过,本宫只是把自己觉得有可疑的人说出来罢了。”


清莲瞄了眼时间并轻笑道:“那如果有人投票的话,请找一人把票数拉平,毕竟这个应该只能把一个人投死,如果打平了就会当是废票了吧。”


语毕屏幕上的时间刚好停在【00:00】夜羽的声音再次响起:“时间结束——那么到了投票时间了,请在你们面前的屏幕按下你要投的人,那么当然是能弃票的哦~”


在夜羽说到一半时屏幕突然弹了出来,上面也有显示票数,一来这已经有几个人按下弃票了,没过多久按下弃票的人愈平愈多,看来大家都是打算弃票呢,我默默了点下弃票的按钮。


当全部人都投完后屏幕上显示著【全员弃票,準备入晚,请各位回房间。】


这句话出现后大厅的大门自己打开了,看到这个状况后各位都慢慢的离开房间,我也跟着小希他们回去房间,不过没想到我的房间居然比他们前,跟他们说了再见后就进房了。


刚回去没多久马上有了睡意,我撑着所剩无几的意识回到床上,躺上去的一瞬间就入睡了。


【这…真的好吗?】


【不好吗,你看她多么的享受。】


【但是…】


【没有但是,都已经放上去直播了,到现在你说什么呢。】


【……等等…这…分尸了?!】


【小黑你幹嘛不把它给录完啊?】


【小鹿…她就这样死了…你真的不觉得过火了吗…】


【过火了?噗哈哈哈…!怎么可能呢?这多好玩啊~】


【……】


【啊啊~下个找谁好呢~】


【等…?!你不会是想打小希注意吧?!】


【嗯…你猜啊~】


……

……


发生了那么多事我最终是保护不了任何人…眼白白的看著他们死去,自已却做不了什么…活着还有什么用…报警…?呵,他们说什么证据不足,不能随便拘捕。


我愣愣的看著面前掛在天花板的绳子,慢慢的把绳子套在脖子上,下一秒把脚下的椅子踢开,在这一瞬间我醒了,我喘着气看著在我面前带着狼头套的“人”,有个痛楚从心脏的位置传来,低头一看就看到他把小刀插在我的心脏上。


果然是预知梦吗…


我默默的想著,但我并没有做出什么挣扎的动作反而是乖乖的等待着死亡的到来。


……

……


当黑魂再次醒来就看到他手脚都被锁住了,还有个背后长着三对翅膀的男人正在观察著黑魂,此时黑魂的内心有些崩溃。


这到底要我活多少次啊?!


当黑魂收拾好心情后就缓缓开口问道:“你是…路西法?”


“…?哦,这也能猜到,厉害了。”路西法没想到面前的人类不用自己说就已经猜到自己是谁,有点东西…


“请问我这是…?”黑魂看了看四周并疑惑的问道。


“要进行洗礼。”


“…??”


黑魂一脸懵逼的看著他,路西法有点嫌弃的看著黑魂,他叹了口气就开始解释道「洗礼」是什么东西。


“洗礼这东西不是像你们人类那种用水倒在头上的洗礼,洗礼只是一个代号而已,在我们这边洗礼只是一个能让我们获得能力的其中一个方法罢了。”


“不过我上面说的是「吸收」其他天圣也会利用这个洗礼来找一两个来当僕人之类的,如果那人不合心意的话多半会让丟回去幽灵界让你们去投胎之类的。”


“这就是洗礼。”


黑魂微微点头,黑魂倒不是很在意自己会怎么洗礼,只是如果还有来世,希望也能再次遇见小希他们。


路西法很意外面前的人聽完洗礼是什么还能毫无反应的看著自己,嗯…我中意了。


“好,我决定了,你就留在我身边吧。”


“欸…?”


“我发觉你人挺呆的。”


“……”


路西法弹了下响指黑魂手和脚的枷锁都不见了,反而脖子上多了条狗带,黑魂伸手摸了摸脖子上的东东,刚想说一句话就被路西法把记忆给洗走。


“你之前的记忆都忘了吧,现在,你只记住我一个就行了。”


“…是的。”


评论

热度(3)